Her

Her

【尤勇】何思何憶

九本:

 


※知更鳥尤里x人類勇利,短篇,尤里視角,ooc有,HE


前篇請走 【尤勇】不聞嘆息






01


我被一個人類撿回家了。




自以為是的人類總是仗著他們所謂的好心,也不管我是不是願意,硬是把我揣在手裡帶回去。當然我反抗了很久,發現怎麼樣都逃不出手掌心了,才不再掙扎了。我只是不想浪費氣力而已,才不是因為手心裡的溫度很暖和!




那個人類真的長得很呆,看了就忘不了。




像隻蠢豬一樣。






02




那傢伙居然敢用這種鳥籠關我!




我可是徜徉在天際的自由鳥!他怎麼能這樣對我!氣得我直接張口往他的手指頭咬,見蠢豬一臉淚汪汪的表情我只有得意,哼,知道厲害了吧。




大概掙扎了有半小時,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,勉為其難地鑽進去。




先說好、我真的不是因為太餓了才住進去的。只是腿又開始痛了,先休息一下也無妨,要是他敢再來打擾我就繼續啄他。






03




明明他是個人類,卻總愛對著我哼哼唱唱,更喜歡用無辜的大眼盯著我笑。彷彿在暗示我跟著他一起唱,真是無聊。




知更鳥可不會無緣無故唱歌,我們是歡喜、快樂,或是敘述愛意時才會歌唱的。愚蠢的人類什麼都不懂。




不過我們還是會大發慈悲地回應一些問題。不然一直吵著也煩。




比如說我的名字。




當我發現蠢豬的名字念法和我相同時,簡直要氣炸了。不過聽久了就釋懷了,反正鳥界由我這個yuri撐起,人類的世界就隨便了。




而且這名字這麼好,我也不介意他多喊一點。






04




鳥飼料是這世上最難吃的東西。僅次於蚯蚓的東西。




以前爺爺帶我去外面闖蕩時,我吃過一種東西,酥酥香香的,還帶了點鹹味,爺爺說那是皮羅什基的屑渣,我很喜歡。每次出去都吵著要找那種麵包屑來吃。




當然我也要求蠢豬要餵皮羅什基給我吃。




不給就啄他,哼哼。






05




某天我興致很高,難得有了想唱歌的心情,蠢豬要是聽了肯定會笑得蠢呼呼的,說不定還會出去買皮羅什基給我吃。我特地留了一半的鳥飼料不讓自己吃太飽,就等著他回來。




結果他下班晚了,氣死我了。




他還妄想和我打招呼呢,誰理他啊,啄啄啄,啄啄啄,這是來自知更鳥的復仇。






嗷嗷,嗷嗷嗷?




誰口渴啊!本大爺要吃皮羅什基!




嗷嗷嗷嗷?




我當然有吃晚餐啊廢話。




……嗷嗷嗷?




他看了我一眼,特別無辜的那種,大大的焦糖色眼睛盯著我看,我默默地低頭。




是有點想,只有一點點想念而已。反正你又聽不懂,哼。






06




那天蠢豬不知道受到什麼刺激,桌上全是喝完的空酒罐,一身皺巴巴的西裝,沒擦乾的眼淚掛在臉上,和鼻水全都糊在一起。




我聽不懂他在講什麼,不過蠢豬似乎也沒有要我回話的意思,一個勁地直倒苦水,我難得靜下來聽,看著他哭紅的眼角,難得跟著鼻酸。




我可不允許其他人惹哭他,只有我能。




在他瞇起眼睛時我哼起了歌,那是爺爺睡前都會唱的晚安曲,他說尤里,你得學起來,將來唱給自己的孩子,和你的伴侶一起依偎在窩裡,那將是最美麗的畫面。






07




我的腿傷早就好了,那頭蠢豬居然沒發現。還以為他是太喜歡我才假裝忽略呢。




他就這麼放心地放我出籠,要是我真的跑了怎麼辦,他有想過嗎?或者他壓根兒不在乎?




到後來我發現那個人類或許喜歡我,特別特別喜歡,比如說冒著被啄的危險也要摸我,或是撐著傻呼呼的笑容盯著我,靦腆又不知所措的表達自己的關心。




真是個呆蠢的人類。






08




知更鳥沒什麼好怕的。除非牠再也無法歌唱,或者是沒有自己的歸屬。




那蠢豬會怕什麼?他應該也有害怕的東西吧?比如說找不到老婆嗎,我笑了一聲,聽起來像是愉悅的啾啾聲。




不過或許真有一天、他也會娶妻,擁有自己的孩子,建立屬於自己的家。一個美麗可愛的女孩子,帶著一個長得像蠢豬自己的縮小版矮冬瓜,共度餘生。




那是不是就代表著,我要離開了?




我與他相遇的第三年,這一年春天將至。






09




我被帶出外面,連同鳥籠一起,電車嗑得我幾乎要吐出來,不過我很鎮定,任何事情都難不倒本大爺的。




也或許是那片櫻花樹讓我忘卻了噁心的暈眩感。






嗷嗷,嗷嗷嗷嗷嗷。




嗯,很美。




嗷。




我看了他一眼,接著是那張慢慢靠近的熟悉臉龐,那瞬間我不再嫌棄他的蠢樣,第一次希望我也是個人類,這樣就能溫柔的覆上那雙柔軟的唇,而不用害怕啄傷對方。




很軟,很淡。也很快的一個輕吻。






再見了,yuri。




這次我聽懂了,是道別的意思。






我看了他一眼,什麼也沒吭聲,向著天空展翅高飛。




這樣就好。真的。


含在嘴裡的滋味好像還多了一股鹹。




他唯一錯過的,是我最後留下的嘆息。






10




其實蠢豬生日那天,是我第二次為他唱的歌。當然他不可能會有記憶,畢竟醉酒的人類記性最差了。




反正他聽不懂,那我就多說一點喜歡,喜歡你,很喜歡你,就算你是蠢豬我也喜歡。然而你一輩子也聽不出來。




我會放過那傢伙嗎?答案當然是不。




等我擁有一身燦金的羽毛,學會唱出更多好聽的歌曲,我會帶著滿腔的思念,回到他的身邊。要是蠢豬的身邊有了女人,我會拼命用喙啄她,那可是我最在行的事情。






我怎麼可能捨得走。






END






---


寫對應文最輕鬆了,不用另外想劇情,真好(偷懶


尤里視角特別好寫hhhhh




需要all勇艾特的朋友歡迎在底下留言~如果想要取消艾特的也請私訊和我說!謝謝你們~~


@冷烟  @莊子云外物不可必 @Akiya  @一株蘿蔔(⊙o⊙)  


@星星点灯  @心之所恦 @小影砸  @战栗  @yuloka  @-黄罗罗- 


@大野鱼  @云祢 @黃方  @猪排饭🐷  @kiko  @❉華鳥風月❈幻想乡   


@🌟天下大雲  @黑暗中的想象  @叶不羞~  @torumi  @言小寺 


@七秒的記憶  @上官炫櫻  @当今社会取个名字都这么难  @蜜蘋果 


@寂夜之音  @残雪柠  @柳木卯  @每天放弃自我的阿乖 


@樵夫  @小Y  @廢柴梅羅  @封陈  @日夜不休日叶修  @liky-产粮的太太们是瑰宝  @九冉(D.R.) 



评论

热度(55)